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

Android 3.1 平台的軟件開發工具包(SDK)

谷歌在Google I/O 2011宣布推出 Android 3.1 平台的軟件開發工具包(SDK)。 Android 3.1是一個漸進的升級版,其依據是在 Android 3.0 平板電腦(tablet)採用的用戶界面和功能。它為用戶和開發人員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,其中包括:
  • 開放式附件應用程序接口(Open Accessory API)。這個新的API提供了一種 Android應用程式與廣泛配件(如音樂器材,運動設備,機器人系統,等等)之間的整合和互動。

  • USB主機應用程序接口(USB host API)。支持USB主機模式,應用程序現在可以管理連接的USB外圍設備,如音頻設備。輸入設備,通信設備,等等。

  • 滑鼠,遊戲桿,及遊戲手柄輸入。Android 3.1擴展了輸入事件系統,支持各種新的輸入來源和活動事件,如滑鼠,軌跡球,搖桿,遊戲手柄等。

  • 可調整大小的屏幕部件(Home screen widgets)。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創建可調整水平,垂直尺寸的屏幕部件。

  • 當外部連接移除照相機時, 媒體傳輸協議(Media Transfer Protocol, MTP)應用程序現在可以收到通知, 以及在這些設備上管理和存儲文件, 並傳輸文件和元數據。

  • 音頻的實時傳輸協議應用程序接口(Real-time Transport Protocol, RTP API)。開發人員可以直接管理按需求或交互式數據流,以啟用網絡電話,一鍵通,會議和音頻流。


詳情,請參閱 Android 3.1 Platform Highlights.

來源
- http://android-developers.blogspot.com/2011/05/android-31-platform-new-sdk-tools.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