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

香港電訊管理局(OFTA)推出寬頻表現測試網站

電訊局寬頻表現測試@Android
Android手機用戶可以在Android設備啟動Market搜索"OFTA".


此寬頻表現測試系統("系統")由電訊管理局("電訊局")委託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設計、建立、操作和提供支援。

本系統讓寬頻服務用戶量度以下寬頻連接的表現—

下載速度指把數據從系統下載至用戶裝置的速度。

上載速度指把數據從用戶裝置上載至系統的速度。

網絡時延指把數據由用戶裝置發送至系統,以及其後用戶裝置從系統接收數據的來回時間。

封包遺失指從用戶裝置傳送數據至系統期間的封包遺失百分率。

抖動指接收封包延誤的變動。在傳送端,封包以連續流的方式傳送,封包與封包之間平均地分隔。由於網絡擠塞及其他因素,每個封包在接收時的時延或會有所不同,而不會維持不變。

系統以處理在香港境內的寬頻表現測試而設計。

本系統供用戶免費使用,然而用戶使用該網站時,須留意其寬頻服務供應商可能會向其徵收數據使用服務費用。位處香港境外的用戶(不論是否本地寬頻服務供應商的用戶)須注意,他們或須就接達系統繳付額外服務費,款額可能甚為可觀。

由於現時絶大部分寬頻服務的速度在每秒100兆比特以下,測試網站被調校至最適合測試每秒100兆比特或以下的寬頻服務。



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的用戶

除桌上電腦和筆記簿電腦的用戶外,蘋果iPhone和Android手機的用戶也可接達本系統。相關應用軟件的正式名稱為"電訊局寬頻表現測試"("OFTA Broadband Performance Test"),用戶可經以下途徑免費下載:

蘋果 iPhone: http://www.apple.com/iphone/apps-for-iphone

Android 手機 : http://www.android.com/market

用戶須注意,本系統只支援測量蘋果iPhone和Android手機的上載速度、下載速度和網絡時延。

Source: 電訊局寬頻表現測試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